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委三会一中心”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关方云 王瑶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带领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委员会组织学生骨干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学院青年学生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并集中开展专题学习,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同学们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心理认同,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观看结束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骨干成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感悟和决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晨曦表示,作为山大青年团员,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选择与时代需要结合起来,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应新征程的伟大号召,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会副主席戴永洁表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们学生党员而言,就要树立‘钉钉子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加油干,牢记实践和理论创新没有止境,进而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当下学生本职工作、着眼未来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和改善自己,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以昂扬奋斗姿态贡献青春力量。”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瑶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栉风沐雨砥砺行,奋楫争先立潮头”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自觉学习百年党史、团史,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保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学习态度,在积累知识中沉淀底蕴,在实践实战中锤炼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知识水平。2020级本科生、权益委员会主席黄钰彤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2020级本科生、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宋宵佳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当青春力量与时代号召交汇,冥冥之中这也启示着我们去做些什么。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密切关注国家动态及政策导向,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勇于承担属于青年的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本领,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下一步,新闻传播学院“一委三会一中心”成员将继续旗帜鲜明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贴近学生的优势,做好桥梁纽带,团结凝聚广大同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关方云 王瑶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