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开展“红色云展厅”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董奕男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31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开展了“红色云展厅”主题学习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红色云展厅”结合前期党史学习的篇章和脉络,沿着百年党史的不同历史时期进行观看: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接续奋斗四个时期,主要观看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重要展馆,直观地展示各个时期的奋斗历程,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党的百年历史,领悟其中蕴含的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

参观完展馆后,实践队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感悟。他们说道,“红色云展厅”是利用现代科技建构可知、可感的中华整体精神家园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切实举措。通过这次参观,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更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奋力推进个人以及院校的不断发展。作为预备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思想境界,乐于学习、奉献智慧,不断奋斗。

据了解,“红色云展厅”旨通过5G、云技术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数字化,形成数据库,为建党百年献礼。观众在人民网各渠道入口,可实现一屏看遍全国百家红色展馆;在展馆现场,可通过扫码收听专业讲解。

通过网上参观,实践队成员们认识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历史赋予的重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永葆初心,不忘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我们更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缅怀先烈。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董奕男

图/王茹雪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