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青年团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周子恒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各年级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上午10时,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部分教师、青年团员代表在学院生命南楼111、209和231教室进行线下集体观看学习,一同收看大会直播,关注大会盛况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学院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在教室、宿舍自主观看学习大会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引人瞩目,有利于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新闻传播学院将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具体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和勇攀高峰的实际行动投身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学院青年团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班团支书封可心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民族复兴的后备军,在今后将会继续努力,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引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不负祖国大地辽阔高远,不负青春岁月灿烂光明,做出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以青春之我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2021级硕士生、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晨曦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山大青年团员,更应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个人选择与时代需要结合起来,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应新征程的伟大号召,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2022级硕士生班青年团员魏若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社会的文化、政治和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回答了时代课题,激励着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站在时代的节点上,承上启下,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2019级本科二班团支书刘甜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新时代这10年中华民族踔厉奋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必将开创更美好的未来。2020级本科生、院团委宣传委员董雨姝表示,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年力量。作为新传学子,应当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和学习成果转化为丰富的宣传实践,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发出青年之声。2022级本科生、院团委宣传部同学李嘉瑶表示,踔厉奋发不停步,鉴往开来谱华章。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不寻常、不平凡的十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经济科技实力显著提高,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总书记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时代新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怀揣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和人民对青年团员寄予无限期待,时代也赋予青年团员以光荣责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做有志气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周子恒

图/万钊廷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