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道德素养教育及资助政策讲解活动
作者:李佳华   时间:2022-09-11   点击数:

9月8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道德素养教育及资助政策讲解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万钊廷与新闻传播学院权益委员会主席、2020级本科生黄钰彤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张鑫淼主持。

首先由万钊廷为同学们介绍山东大学本科生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万钊廷先从整体出发,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资助政策济困、砺学、厚德、强能的工作目标。随后,又分别从学费资助、生活费资助、应急救助、能力帮扶、暖心资助等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本科生资助政策的具体情况,并从申请条件、申请方法、办理流程、资助内容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万钊廷强调,山东大学学生资助政策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万钊廷鼓励同学们破除心中的芥蒂,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遇到了什么形式的困难,都可以联系学校和学院申请帮助。学校和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有力的后盾。

随后,学院权益委员会主席、2020级本科生黄钰彤为同学们带来了新闻传播学院条例细则介绍会,从学院的条例细则出发介绍了我院学生应有的道德素养和行为规范。黄钰彤首先讲解了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德育素质评价细则,并从总则、评价的机构、原则与程序、评价标准和细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黄钰彤又介绍了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特长奖学金评定细则,并从总则、奖励的类型、标准和比例、评价机构、原则和程序、评价条件与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描述。

本次道德素养教育及资助政策讲解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让新同学们对于我校与我院的资助政策和条例细则有了深入的、系统的认知,又能够激发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成长的安全感和进步的主动性,为同学们有一个幸福充实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文/李佳华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