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及素质拓展培养内容讲解会
作者:张玉昕   时间:2022-09-11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线上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及素质拓展培养内容讲解会,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晨曦主讲,辅导员张鑫淼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刘晨曦向新生介绍了“什么是青年大学习”“为什么要学习青年大学习”,以及学习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她介绍了青年大学习合格的完成流程,包括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具体时间、各个时间段具体安排等。同时她提到,如若不确定自己是否完成,可通过一系列具体操作进行检查,务必按时、按要求完成青年大学习,避免出现漏做的现象。

刘晨曦强调,完成青年大学习不仅是每一位同学的义务,可以帮助自己评奖评优,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帮助班级完成团支部的升级,号召大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中,刘晨曦从“什么是拓展培养计划”“拓展培养计划的五大原则”“拓展培养计划的基本内容”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现有拓展培养计划的实施方案,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各类活动,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的同时完成拓展培养计划。

刘晨曦向2022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各类特色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学术专业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创新创业活动等,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最后,刘晨曦向大家严肃强调了素质拓展培养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指出第一课堂的重要性,所有活动的开展要在保证第一课堂的基础上进行,同时要保证活动记录的客观真实性,不得弄虚作假。

至此本次讲解会圆满结束,刘晨曦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向新生详细介绍了青年大学习和拓展培养计划两个方面的内容,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参与校园文体活动提供了帮助。

文/张玉昕 图/张玉昕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