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新闻传播学院红色研学实践队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作者:许可心   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光荣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导学思政育人格·红心向党践真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25日,团队成员到莱芜抗战纪念馆实地观摩学习,希望通过缅怀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莱芜战役纪念馆是1997年在原莱芜革命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八千多平方米。借助于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展现莱芜之战的整个过程,让人们深刻地体会到山东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苦历史。莱芜战役全景画馆是莱芜战役的再现。馆内有模拟音响、模拟自然光,还设有电动旋转看台,融“声、光、电、形”于一体,采用真空幻象、严格的视觉透视和局部夸张等手法,营造出视觉上的真实感,让人在狭小的场地内浮想联翩,坐在转动的观众席上,就像是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让人身临其境、如痴如醉,艺术魅力和观赏性都很高。据说这类画馆世界上也为数不多,它是由我国独立设计、独立施工的前景画馆。它不仅体现了后辈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也体现了我国国际化的科技发展水平。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遗物,一句句严谨铿锵有力的讲解,让队员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莱芜战役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又重新呈现在队员们的面前。这次参观不仅洗涤了大家的灵魂,也激励着队员们要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员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以英雄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许可心 图/许可心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