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0-2021年度“身边的榜样” 08 | 尚佳:一步一步,总能到达
作者:尚佳 张梦娇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尚佳

人物介绍:尚佳,中共党员,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2017级一班团支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2019-2020年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大学三好学生、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现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回顾大学四年,乃至之前的二十年,尚佳都觉得自己并无过人之处,只是在各个节点按部就班、用心做事,从他人身上获得力量,让她一步步成为现在的自己。

始终进取,慢慢进步

在尚佳心里,对待学业的进取心是一种久而养成的长期状态,面对学习,始终希望自己能够做得好。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山大,选择了喜欢的新传专业,大一时成绩不算拔尖,也没有很明确的目标,但在每个学习任务面前,都抱着认真的态度。这股认真劲儿让她一直进步,从年级十四名,到保研时的第三名。每个保研人都有一段“煎熬”的时光,对尚佳来说,准备保研的经历给她的自制力带来很大提升,能够保研到人大,她觉得很幸运。在她看来,大学里的学习更加需要内驱力,只要始终保持进取,就一定能慢慢进步。

肩负责任,一同成长

尚佳认为自己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学习之外,她的大学生活里很大部分留给了学生工作。大一开始担任团支书,负责团员的日常工作,她尽可能地服务同学,与六位班委相互配合,在2019年的团支部达标升级中,带领新闻一班拿到了校级先进团支部;大三学年任职学院团委副书记,配合老师负责学院团委工作的上传下达,完善规章、修订制度,带领团委五个部门共同完成工作百余项;大四学年,她担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作为年级首批入党的同学,负责本科四个年级推优入党和党员管理、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今年也与党员们共同策划“新问心答”等支部系列品牌活动,党务工作让她收获了严谨性,以及作为党员时刻冲锋在前的责任意识。

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带给尚佳很多成长,处理问题的方式、与人沟通的能力,让她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勇敢。

永葆热情,踏实前行

除了这些,大学里尚佳也做了很多有意义、有意思的事,当学生记者、运营校园媒体、赴陕西支教、到山东广电和网易实习......她的校园生活丰富充实。目前正在经历实习生活的她,深刻感受到“打工人”的繁忙,但同样教会她很多,懂得了反思的重要性,学会了处理事情的思维,在前辈身上,她看到了对待工作的热情,并鞭策自己,也要成为面对任何事情都抱着热情的人。

回顾过去,尚佳感觉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很多帮助自己的人,不同阶段激励成长的老师、始终支持和鼓励的父母、大学四年共同上进的舍友同伴、无私帮助的学长学姐,她将感谢放在心中。相比当选“身边的榜样”的同学们,她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努力空间,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带给学弟学妹们,更多帮助和鼓励。

相比他人,尚佳觉得自己少了点长远规划,常常是“走一步看一步”,但她相信只要每一步都走得踏实,不骄不躁,一步一步,总能到达。

(文/尚佳 张梦娇 图/尚佳)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