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本科2017级毕业班“筑梦2021”主题班会
作者:吴叶凡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2020年12月28日晚七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线上召开主题为“筑梦2021”的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2017级辅导员许玉莲、2017级辅导员助理韦柳依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首先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同学们面临的就业形势,从就业角度给了同学们建议。王丽君副书记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社会大背景下,同学们的就业压力也相应增加,建议考研结束后的同学及时调整心态,提高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认知水平;同时建议同学们多手准备,“不要把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里”,扩宽就业的方式和渠道,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她还叮嘱同学们及时查漏补缺,总结自己过往的失败经历,总结不足,弥补弱项;告诉同学们“单位不需要无用的人”,同学们应该积极提高自身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肯吃苦肯付出。她最后总结道,同学们心态上要调整,态度上要重视,行动上要主动。

班会的第二项内容由安业荣同学分享就业经验和体会。安业荣同学首先介绍了当前新闻传播专业同学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建议同学们在竞争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尽量早开展自身就业安排,多咨询用人单位,积极询问就业进度,从尽可能多的角度获得就业信息。安业荣同学也分享了一些常见面试问题的回答经验,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思维敏捷,扬长避短;在面试着装上注重干净整洁;此外,安业荣同学还介绍了一些就业需要准备的基础资料和获取方式。

班会的第三项由辅导员许玉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许老师首先介绍了2017级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签约去向情况,叮嘱同学要做好疫情常态下毕业、就业的心理准备和全面认识,做好打持久战、艰苦战的思想准备。其次强调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人身安全保护,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传达了寒假留校与下学期开学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许玉莲老师接下来介绍了毕业班所面临的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包括检查毕业所需要的条件是否满足、尽快联系论文指导老师开展毕业论文写作,明确下学期返校后的相关任务。许玉莲老师还重点对考研后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快速进入就业状态进行了指导,她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快行动、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马上投入到就业大考中去。

此次班会是本学年的总结班会,班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就业、考研、升学等任务的完成进度,同时也对下一学年提出了建议和展望,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就业观念,提高对毕业的重视程度,师生共同筑梦圆梦2021。

(文/吴叶凡)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