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0-2021年度“身边的榜样”04 | 崔志源:姿态昂扬,追求卓越
作者:崔志源 张梦娇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_DSC6213

人物介绍:崔志源,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获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特等奖。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曾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本科:学习为主,实践亦重

谈起本科生活,崔志源说了三个关键词:学习、实践和学生工作。他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本职工作应该是把学习做好。因而崔志源认真学习,获得了推免资格。“学习不是为了应付考试周,而是要获取知识”,谈到学习的目的,崔志源如是说。他还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大三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北图核心期刊《青年记者》上发表了论文。此外,他还作为科研助理参与了老师的社科基金项目。

作为新闻学子,崔志源始终认为实践是学好新闻学的重要环节。参加实践,一来可以将课上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加以检验,二来能够在实践中增强自己的新闻实务能力。因此,他从大二暑假开始,先后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科技日报、搜狐新闻等单位实习,累计发表作品20余件。“只有尝试过,你才知道你喜不喜欢或者适不适合。我去过传统媒体,也去过新媒体,就想体验一下今后自己适不适合做这个行业。”崔志源说,通过实习,他对媒体的感受更加深刻了。

“当你的学习和学生工作发生冲突了怎么办”,这是在学生组织面试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崔志源也不例外。对此,他表示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他在本科时曾任班里的学习委员,经常会处理一些琐碎的事务。但他觉得做这些事情,锻炼了他的时间管理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关于做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公平公正。只有严格遵守规则和程序,才能使同学们满意。对于本科期间最大的遗憾,他说是没有学好英语,并且希望大家能够学好英语,避免因为英语能力不够强而走弯路。

微信图片_202011092145291

硕士:热情不减,追求卓越

刚进入研究生阶段,导师刘明洋教授就与崔志源讨论了职业生涯规划、研究方向等问题。崔志源的日常生活就是跟着导师刘明洋教授和同门师兄师姐一起做课题、写报告、做策划,他十分感谢导师和同门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在山大新传学院,很幸运能够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他撰写的论文入选了清华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

目前,崔志源担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副书记。开学以来做了党员档案排查、党员系统的录入与维护、发展党员等工作。虽然这些工作细致而琐碎,但他依然充满热情,因为他觉得这是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为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还与支委会成员一起参与了学生工作的立项。

在采访的最后,崔志源这样说:“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完善自己。牢记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用坚守和作为传承山大精神。”此刻,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姿态昂扬、求知求新,这些词语都不再是静态的文字,而是变成了崔志源双眸中闪烁的光芒,是热情,是干劲。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山大人,崔志源正在奋进的路上。

(文/崔志源 张梦娇 图/崔志源)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