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班班会
作者:刘一川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9月23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毕业班班会暨就业辅导会在线上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负责人、20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杨璐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2018级全体研究生、学院研究生会就业联络部相关成员参与此次班会。

会议开始,杨璐从就业数据、就业类型、签约单位、地域分布等方面对近三年来学院基本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同时,杨璐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就业和毕业的基本常识,根据不同毕业生的不同就业选择,对材料准备、应聘、政审、签约、办理毕业手续、档案派遣等环节以及各环节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杨璐就应届毕业生认定、报到证派遣、三方协议签署等毕业年级同学关心的概念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演示了学校就业管理服务系统的操作流程。关于就业准备方面,杨璐向大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技巧、标准与重点事项,鼓励大家丰富简历内容、注意关键信息,增强简历与岗位之间的契合性、关联性。最后,杨璐希望大家在面对求职中的迷茫与困惑时,能够将自身性格、兴趣与技能与岗位机会进行匹配,以更加合理的职业规划迎接人生中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王丽君对就业与毕业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说明,鼓励大家提早筹划相关事宜,提升自身的文字能力与专业素养,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认真填写各类毕业文件。王丽君表示,未来一年,学院将竭尽全力,为各位同学提供最优质的就业服务。

此次班会作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入毕业年级的首次集体活动,为普及就业常识、提振就业信心提供了良好契机。今后,面对日益增长的就业压力与纷繁复杂的就业环境,新闻传播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出系列就业促进活动,推动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助力。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