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聆听光影”志愿服务团队赴淄博市齐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李佳华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31日,新闻传播学院“聆听光影”志愿服务团队赴淄博市齐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团队成员们依次参观了“泱泱齐风”基本陈列展厅、廉政教育基地、考古厅等场馆。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书记杨璐带队参加本次主题教育。

基本陈列展厅是以齐国故都八百年的兴衰变迁为基点,由历史陈列与专题陈列组成,分为先齐文明、西周之齐、春秋齐国、战国之齐、秦汉齐风、稷下学宫、余韵传承等八个部分。廉政教育基地按照齐国历史的发展顺序,分六个展区,分别对姜太公、齐桓公、晏婴、齐威王、齐宣王以及稷下学宫代表人物的廉政思想进行了系统的展示。

通过近距离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齐文化蕴含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廉政思想。齐文化廉政思想的核心内容如廉为政本、勤俭持政等对当代社会治理仍具有现实意义。

正如展厅出口处的结束语所说,历史是现实的镜子。齐文化在千年发展中所创造出的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通权达变、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海纳百川、多元并包的兼容精神,“尊王攘夷”、维护统一的爱国精神,是中华民族主体精神和优秀传统的重要源头之一,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

文/李佳华 图/张 琪 云 琪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