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项培训 (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西藏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项培训

(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5月29日上午,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西藏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专项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开班。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西藏日报社党委书记廖恳同志,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同志出席并主持仪式。桑晓旻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新成绩新发展;洛桑江白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一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开拓思路,切实提升“四力”能力,不辜负自治区领导的期望。廖恳做了精彩的培训动员,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学员们通过在山大的学习,不仅要掌握好媒体融合条件下的新闻基本技能,更要在思想上观念上有所突破,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大学、省委党校和省内新闻一线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17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文化自信与中国传统文化”、“新技术条件下的媒体环境变革与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与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网络舆论引导与意识形态安全”、“突发事件处理与舆情管理”、“融媒体时代的城市形象塑造与城市品牌管理” 、“国际传播与中国话语权提升”、“新闻发布理论与技巧”、“正面宣传的舆情风险防范”、“新闻采编规范与写作”、“两微一端”的运维管理及其基本写作知识与技巧”、“新闻摄影理论与实用技巧”、“阳光心态与情绪压力管理”以及“舆情处置实战演练”、“新闻发布实战演练”等21门精品课程,课程设计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课堂授课、模拟实战、现场教学与能力拓展相结合,专业课与素质课相结合,强调培训的实用性、针对性和趣味性。

本次培训为期21天,来自西藏自治区委新闻宣传一线的100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将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能,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政治素质,促进自治区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山东大学和西藏自治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互访对接机制,着力强化业务培训效果,切实推动业务培训、交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把智力援藏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鲁藏两省区、西藏自治区宣传部与山东大学部校之间的全面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新闻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