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党建工坊红色视听培训
作者:王欣雨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强化师生支部建设,1116日,在生命南楼133房间组织开展第三期红色视听实训新传党建工坊活动。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书记王智洁、支部副书记徐迎春、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和广播电视台教工及本科生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进行了单反相机摄影、摄像实践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郭坦做为主讲人,鼓励参训师生自己动手操作,了解机器应该如何使用,培养新媒体技能。

首先,郭坦介绍了单反相机的结构,重点讲解了镜头、机身以及如何安装电池与储存卡。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相机的全自动功能,但是为了让图像呈现更好的效果,要学会选择合适的镜头,学会调节光圈、快门与iso。他将机器比作一个昏暗的房间,那么光圈就是窗户、快门就是窗帘,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单反相机的曝光三要素。在了解曝光三要素的基本内容之后,就可以通过不同的变换去呈现不同的效果,实际操作中我们还要学会灵活调整,对于影视创作,他指出,当我们对影视还陌生的时候,可以去观察学习好的影视作品,分析它们是如何创作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课。主讲人取出两台单反相机,将参训学员分为两组,一一动手尝试,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 

 

    

随后,参训学员来到大成广场进行户外摄影,轮流担任模特和摄像师,主讲老师也在旁给出指导建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

视听工坊是学院师生个人提升计划中的实训、实践环节,通过实际动手能力的训练,提升师生的新技术使用能力。针对红色精典文化的学习,开展朗读训练,讲解悦读亭的使用、录播,进行录播发言训练、设备使用培训,及时进行朗读纠错;并针对4K非线编,视频软件的使用,进行视频、音频剪辑、后期制作等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新媒体技术使用动手能力,提高党建宣传工作质量。


                                                                          图/郭坦 张恺月 王欣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