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7月7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财务使用规范指导会,标志着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动员会由学院团委实践部牵头组织,各实践团队队长参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社会实践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发布了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暑期实践线上线下、就近就便的原则,强化了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的管理和指导力度,对学生做出了明确的安全指示。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工作,会议开始前,学院财务秘书罗倩为学院实践部相关成员进行了财务使用规范的相关培训,会上由实践委员向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普及,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为落实实践育人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充实、丰富多彩的假期,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全面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协调校、院两级和校内校外多个平台,为同学们搭建实践平台。学院团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专业实习和学生实践的实际情况,推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实践、理论政策宣讲类、劳动实践类、调研观察类等8类实践选题供同学们选择,同时准备了多个由学院老师牵头立项的学院特色实践项目。共有30支实践队伍,选题“青鸟计划”岗位实习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观察、理论政策宣讲、公益志愿服务、山东大学“百队百场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等内容。学院也进一步开展了包括社会实践经验介绍会、动员大会和社会实践报销指导会等在内的一系列工作。

6月11日,新闻传播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召开2022暑期社会实践线上介绍会,会议涉及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参考选题、立项要求、实践流程和安全问题等重要内容,并在会议最后安排了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实践要求和方法,为接下来暑期社会实践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相关工作,积极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提供有益指导与合理帮助,力争在提高同学们科学素养的同时,全面增强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着力打造具有“四力”的新闻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始终强调引导学生通过实践检验看到课堂教学和自身知识、能力结构的短板和需求,主动调整知识和能力结构,培养学生不断追求新知识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和实践的主动性。

文/张译心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