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前行启新篇”主题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会议由2019级预备党员刘甜甜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党委副书记王丽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许玉莲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帆、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万钊廷关于支部成长历程的汇报。刘帆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以大数据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目前硕士党支部成员组成、活动记录以及获奖情况,汇报了“宣传山东好作品”推荐活动、《抗疫:舆情正能量》舆情专报等支部精品活动;万钊廷代表本科生党支部向大家汇报“同处一个圆,共赢一盘棋”以及日常记录与季度考评等特色制度管理模式,入党推优工作稳步推进。两个学生党支部坚持日常学习与专题教育相融合、自我提升与服务同学相融合、专业学习与支部工作相融合、思政教育与劳动教育相融合,在多样的实践活动中加强组织建设。

随后,王德胜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首先,他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同学们的成长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别样的经历。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同学们都要学会在不断地反思中走向成熟。知识到能力的过渡需要深度实践来完成,能力沉淀成素养离不开深度的思考和反思,若想将素养提升成境界则需要持续地“修炼”。其次,他叮嘱毕业生党员们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担当起党员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党员要明确时代方位和自身责任,勇担时代使命,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生逢其时,接续奋斗,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地汲取新的知识,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的人生阶段勇敢地去追求更高的理想。最后,王德胜强调,青年党员要加强党性的“修炼”。他从每个人的成长环境的角度分析了青年一代普适性的特点,并且告诫同学们要注意摆脱人性天然的“劣根性”。他提醒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克服自身的缺点与思维上的矛盾性,同时加强体质锻炼,勇于面对新的人生挑战,实现真正的“蜕变”。“作为师长,真诚地期盼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期待你们鹏程万里,一切顺利,常回学校看看,我们牵挂着你们!”

269C7

会议最后,刘甜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3ABB3



文/王源 图/刘俊媛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