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书记杨璐出席会议,学院42名本科生代表、2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预备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总结,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会议筹备工作立足实际、规范有序,与会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下午16:45,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致辞,她首先对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再次荣膺山东大学“十佳学生会”和“十佳研究生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传承优良工作传统中找准定位、锐意创新、发挥作用,切实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她以“责任”作为关键词强调了学生组织应当代表学院广大同学的权益履行职责,要善于发现和积极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当好“黏合剂”,发挥好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渠道作用。同时,她也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守纪律,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定和要求;第二,讲规矩,要严格贯彻执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条例,确保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第三,会协商,要积极沟通和协调各种意见,善于寻求和增进共识。

3283C

院团委副书记杨璐萍作年度团委工作报告,围绕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善组织建设、健全权益体系、落实五育并举等方面全方位梳理了工作情况。

22A52

院学生会主席林婧璇作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创新、学生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的诸多工作,同时,在反思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将着力从优化组织结构、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完善学生的表达机制与维权途径等方面提高工作效能。

2D9EE

院研究生会主席许瑞坤作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院研究生会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政治引领、权益调研、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等多项特色品牌活动,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宣传推广、就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并表示未来将从加强全流程监督、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畅通联络机制等方向改进和优化工作。

2122B

权益委员会成员代表黄钰彤作工作报告,介绍了权益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师生面对面”座谈会、牵头修订学生工作条例制度、评定奖助学金、开展首届提案大赛、配合完成多项校院联动权益活动等主要工作内容,并表示将立足服务定位继续常态化推进“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开发利用“权益帮”板块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各项需求、依托提案大赛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2D3B9

全体与会代表还听取、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和第六届研究生会年度财务报告、提案审查工作报告、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及“三会一中心”(学生会、研究生会、权益委员会、创新创业中心)主席团成员名单、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条例。

28FDC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作总结致辞。他对学院“三会一中心”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且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一是要注重发挥引领作用,学生干部应当在工作中抓住机会锻炼和提高个人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增强自身素质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形成朋辈效应;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学生干部应当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学生干部应当切实履行服务职责,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关怀中培养信任感、在实干中增强号召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王德胜书记在讲话的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再次勉励新传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

2D15E

下午17:50,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百尺竿头再蓄力,激流勇进当弘毅。面向未来,新闻传播学院“三会一中心”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全面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刘露 图/邓梦圆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