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毕业生“我为新传建言献策”主题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毕业季常态化活动“我为新传建言献策”主题交流会。

学院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邱凌、杨晓冬,党委副书记王丽君,系主任俞凡、冯强,以及毕业班班主任于智源出席。多名来自2022届的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王丽君鼓励毕业生代表们总结回顾自己几年来的学习生活,借助这次会议机会分享自己经历过的困难和阶段性的困惑,大胆讲出毕业年级的诉求和心声,为学院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建一流新闻传播学院。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己在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和近期感受,就学院人才培养、学科设置、课程设置、师资设置、求职就业、导师制度、毕业手续、校友联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意见。交流发现,毕业焦虑、求职迷茫、就业指导、选择困难、信息缺口等问题是毕业生们普遍存在的问题,需要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进一步关注和帮助。此外,学院领导还对近期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上报的关于建立校友库、增设学院博士生专属自习室等提案作出回复。

刘明洋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读研与就业问题进行答复。他表示,在学术研究方面,学院将对有意向读研的同学提供学术培训和针对性的职业规划;在就业方面,学院将会收集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信息,对就业趋向做出统计和分析,同时学院将投入就业指导力度,参考往年就业去向,有针对性地聘任就业指导教师为学生们开设指导课程。

会议最后,刘明洋代表学院领导老师对参会毕业生代表们表示感谢,毕业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和不舍。

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各方面的改进意见作进一步的商讨,优化学院的各项工作。据悉,新闻传播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生“我为新传建言献策”主题交流会已成为助力学院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王奕凝 伍阳 黄钰彤 图/陈瑞睿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