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智库建设与社会发展”系列对话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政邦智库理事长高明勇、凤凰网山东董事长刘雷、凤凰网山东总编辑尹彦林一行到访新闻传播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代表就“时代需要与智库建设的方向选择”展开对话,这也是新闻传播学院“智库建设与社会发展”系列对话的第一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邱凌,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对话交流。对话会由学院智库建设中心主任戴元初主持。

对话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对邹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从历史沿革、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学科设置、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刘明洋指出,“十四五”期间,新闻传播学院将围绕“学术圈、党政圈、产业圈”三个圈层,就基层舆论治理、全球传播、数字传播等时代重大战略课题加强研究,提升学科的“强度”、“高度”、“厚度”。他希望凤凰网未来能与新闻传播学院展开深度合作,在智库建设、学生实践等方面形成良性互动。

学院智库建设中心主任戴元初介绍了学院智库建设的方向和目标,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在智库建设方面有着充分的资源优势。戴元初希望双方能够以“基层舆论生态建设”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在推进智库成果生产和智库影响力提升方面达成全方位的有效合作。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分享了关于当前舆论形势、互联网企业发展、互联网文化现象等问题的看法。邹明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凤凰网将进一步深化与学界的沟通交流,为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与丰富的业务经验。

政邦智库理事长高明勇介绍了政邦智库的发展情况。高明勇表示,政邦智库将助力新闻传播学院智库建设,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打造在学界、业界、政界具有更高影响力的智库成果。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