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顺利举行“天使进山大·聆听光影”学党史送温暖活动
作者:胡水莲 章佳琪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山东大学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行动方案》,4月15日,“天使进山大·聆听光影”学党史送温暖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四级调研员刘明磊、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三级调研员李帅毅、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副书记王丽君、山东省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刘军出席活动。山东大学团委老师朱云龙主持此次活动,山东省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学员代表,以及山东大学团员骨干和志愿者代表参与活动。

daf5c4d8e35dd91cfda11a82b74db73b001dd68c12264b9cf117cc7f9dc6d2

“天使进山大·聆听光影”学党史送温暖活动是有由山东省电影局、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山东省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文化普及、影视艺术传播和残疾人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将党史课堂、红色文化、高校文化惠及到社会特殊困难群体。

活动伊始,张熙发表致辞。首先,张熙代表山东大学团委对山东省济南市特殊教育中心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熙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志愿服务情况,他指出,山东大学始终秉承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工作氛围中,广大青年师生躬身力行,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每年参与志愿服务达十五万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百万小时。除此以外,学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竞相涌现,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聆听光影志愿者协会就是其中一个典型。该系列活动不仅为积极青年学子广泛参与残疾人群和弱势群体帮扶提供了典型案例,又为面向我省乃至全国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了创新型体验的模板和教材。最后,张熙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祝愿并鼓励山大青年参与到这个项目之中,服务山东,服务社会,为更多人带来光影的福音。

49ba2e78b639b75f1666aa831929017

bd0fdc7a63d6bc0ae7338794393f02f299e7b201aed96dc2caffe24d37dbf7

致辞结束后,王德胜对项目进行推介。他详细介绍道,本次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相结合的一次有效探索,在育人模式上,构建了思想智力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三位一体的传播人才体系;在工作模式上,形成了由“业界专家+学院专业教师+团委指导教师+优秀学生骨干”组成的优秀团队;在青年学生的成长模式上,将科学的真、艺术的美和人文的善高度融合,是培养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的有益尝试。

746d5d87bf040b7618ffb4b3c591733

活动中,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向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刘军授予了活动旗帜。

eb49842c2470dae28ed83b27c35589c

之后,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党史主题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山大首映式。

532184c18bda8f16ed78082e02b0081

“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旨在通过有声语言的创作表达和解说,为视觉障碍人群提供高品质“聆听”电影的机会,将电影的视觉语言转化为听觉语言,实现用耳朵“看”电影的效果。本场活动演出选取山东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电影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主人公舍小家为大家,悉心哺育革命后代,支援前线,爱党爱军的感人故事。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对本片进行了“聆听光影”版二度改编和创作,新闻传播学院团委“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团队的师生进行了现场演绎。电影展映过程中,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团队动情的解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许多同学情不自禁留下热泪。

43db05e20457c55cfdb3002d272cdcf428c5d08bddf8c606caf2266d9788df

3add872df23205cf666b28cf6082bd3d934de2c60cc322260625f302bd26a5

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和现场的同学展开互动并向山东省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活动纪念品。活动还组织了山东省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师生们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接受党史教育、了解山大历史、感悟高校文化。

41363e35fe40d013be9901b0d964e3c002b4d8325d01ac1543ba6d3c82191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旨在引导山大青年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指引,积极服务和奉献社会,在实干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山大代代传承。

(文/胡水莲 章佳琪 图/刘俊媛 林婧璇)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