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智库建设中心与我院举行智库建设座谈会
作者:刘之越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山东大学智库建设中心首席专家周忠高一行来新闻传播学院,就山东大学智库建设举行座谈会。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邱凌,学院多位教师,以及山东大学舆论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刘明洋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智库建设的目前状况和未来设想。他表示,智库建设是新闻传播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方向。学院将依据学科特点,在舆论引导、数字媒体发展、全球传播与文明互鉴等方面,推进高端智库成果的产出。一方面,深度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提升学科的高度和在全国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争取更多的高端资源落地山大。他说,学院在前期智库建设的基础上,已经规划了通过体制、机制、团队等建设,尽快做大做强,为学校的智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周忠高高度肯定了新闻传播学院在智库建设方面的前期成果和下步设想。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智库建设方面的思路以及学校智库建设中心成立以来的情况,并讲解了智库报告的撰写要领。他说,要明确写作内容,要有问题导向;要利用数据准确的描述现状,要有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要有原创性,不做没有创意的报告;要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和专业特点,潜心钻研,提高深度;要注重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他说,新闻传播学科的特点,决定着应该在学校智库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学院调动起更多教师参与智库研究、智库成果发布的积极性。

与会人员围绕建立联络员制度,推进智库成果的转化,建立学院与政府、企业的沟通渠道等,为智库建设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家均表示,这次座谈会让大家开阔了思路,明确的重点,也对今后撰写智库报告增强了信心。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