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与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战略合作
作者:于智源;王健   时间:2021-01-29   点击数:

2021年1月21、28日,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教授、副院长倪万教授一行赴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战略合作,就合作框架、方向和形式深入探讨,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波、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贾广胜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团队共同参加。

刘明洋常务副院长介绍新闻传播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突出成果,强调产学研合作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术圈和产业圈联动,共建合作平台和高端智库,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产出学术成果的同时,对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推出出版业界前沿规划和用户满意的数字媒介创新产品。

倪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媒介科学与工程”实验创新中心现有六个实验室群组以及具体研究方向。从媒介技术应用角度,通过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融媒体大平台和媒介产品开发,助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此外,还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专业设置情况、特色方向培养模式等。

山东出版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山东出版集团、数字融合出版创新创业共同体、数字出版业务以及产学研合作的基本情况。高度赞同并珍视此次合作机会,以此为契机发掘出版传媒业务的新增长点,打造山东出版的新业态、新模式。同时提出了人才培养、数字产品、项目孵化和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具体需求。

双方团队对草拟的《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方向和合作模式等逐条讨论,提出修改完善方案,并制定了下一步行动计划,为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共识。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