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在鲁南制药集团正式建立
作者:杨璐   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1月20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临沂鲁南制药集团正式建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为实习基地揭牌,学院专业教师、实验室研究员以及思政教师组成的工作团队和鲁南制药人力资源、新媒体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共建合作的讨论交流。

在签约和揭牌仪式上,鲁南制药集团互联网大事业群负责人郁杰为学院教师介绍了集团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新媒体运营模式、电子商城经营以及影视制作方面的工作情况。王丽君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情况,围绕双方在学生创新实践、企业人才引进、品牌营销和典型宣传等合作亮点进行了分析。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社会实习基地在鲁南制药集团正式挂牌。

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在双方前期围绕学生就业和实践开展合作的基础上,对校企共建和实践育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学院组织了广告研究中心、影视文化传播中心、实验中心和学院团委的教工团队,对鲁南制药集团进行了访问参观,同时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在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人事部主任宋祥云向教师们介绍了集团从艰难走向改革和腾飞的发展历程,团队重点学习了“时代楷模”、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赵志全同志生前践行沂蒙精神、振兴民族医药的先进事迹。在业务讨论中,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主任臧丽娜和副主任侯滢,围绕企业品牌升级、企业文化建设和红色文化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山东大学影视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晓风围绕赵志全影视作品宣传、企业微电影和短视频制作等内容阐述了专业建议,学院实验中心教师郭嘉良围绕新媒体技术、大数据和精准传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璐围绕校企联合开展创新实践调研、志愿服务和专业类活动的合作形式进行了介绍。鲁南制药人力资源部门、互联网大视野群、校企合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集团文化建设、社会责任担当、新媒体技术运营、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向教师团队介绍了企业的工作经验和合作模式。同时,学院辅导员还和入职鲁南制药集团的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通过基地建立仪式和业务交流活动,双方在实践课程设计、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企业文化宣传、品牌建设以及传播新时代沂蒙精神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后续校企共建发展各项措施的有效推进和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f314ae141d6ab8e16a17c432ed9deb382a6dcb66c380782d024a4840f53ae

abd000abcef715577b35cb2cd31e365c06b9d0adcdfba36254216c15b90b9697994ed1cec9a398e4e8b9a800bc625

(文/杨璐)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