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告研究中心联合威高集团推出全国公益项目“医生,你好!”首期纪录片
作者:杨婷丹 殷琪蒙 杨馨怡   时间:2020-11-15   点击数:

 

1113日,由学院指导、广告研究中心全程策划创作、威高集团独家赞助的全国医疗公益传播项目——“医生,你好!首期微纪录片作品《铅衣人》已在各平台同步上线。该项目旨在通过追踪、拍摄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侧影,真实再现新时代的医者风骨与仁心仁术,从而增进公众对医护群体的深入理解,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首期微纪录片《铅衣人》拍摄的是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张锎的工作日常。影片通过讲述张锎的过往经历和职业展望,塑造了生动感人的“石头哥”形象,展现了医生在面对疑难和重症时迎难而上的勇气,也体现出医患间的相互信任所带来的温暖和感动。

 

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始终秉持人文关怀的理念,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发起公益项目。2020年初,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在学院的指导下,联合威高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发起“WEGO,为最美逆行者加油公益传播计划,面向全国征集祝福文案与创意海报,以图文传递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所有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加油。据统计,整个活动共持续47天,招募文案创作者224名、海报设计师81位,活动所产出的新闻报道于齐鲁壹点开设的专栏累计获得24.8万的阅读量,且通过人民网、新华网、一点资讯、网易新闻、凤凰新闻、闪电新闻等多种网络媒体渠道进行广泛传播,共有576个媒体参与其中,全网信息总量达6283条,整个过程内容多样、传播面广、影响力大,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目前,国内疫情已然获得有力控制,各项工作基本恢复正常,人民日常生活归于平静,而那些曾经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也已在片刻休息过后,又重新返回自己的岗位,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大爱。回首这不平凡的一年,山大广告研究中心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广告人的职责和使命。20207月,在学院的支持下,广告研究中心再次重返医院去寻找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背影,去探寻日常工作中的医者及培养他们成长的医院,精心筹备了公益传播项目“医生,你好!”,全国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威高集团提供独家赞助。威高集团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大企业的社会担当。此次项目通过医疗微纪录片、新闻稿件、平面设计等多元化的创作形式为公众展现医护工作者背后的故事与信念,赞颂他们尽职尽责、不畏艰险、精诚为民的杏林风范。传播活动元素丰富、渠道多样,有利于树立具有正面引导力的医务工作者形象,让“尊医重卫”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山东大学即将迎来百廿校庆,“为国家图富强”是我们不懈追求的方向。新闻传播学院始终鼓励师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埋头做事,将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相结合,使学术的力量对社会进步产生实际贡献。

 

在学院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相信广告研究中心的公益传播项目一定能够引发大众的思考与感念,让每个人在面对医护人员时,都能由衷地说一句:医生,你好!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