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
作者:方方、赵文静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收看网络直播等形式,共同观看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在中宣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4家主流媒体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共录制了32集视频教学内容,立体展现了中国新闻人的家国情怀和职业素养,这是新文科建设大会后的首项工作,具有历史性突破意义。“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将作为教材,通过现代视听技术与通讯网络,面向全国高校新闻院系同步推广使用,力争覆盖全国727所高校的1391个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点。

学院党政联席会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了启动仪式,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新闻传播学科如何在新文科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进行了讨论。

学院各年级的学生,或融入课程之中、利用教室里上课时间集中观看,或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分别收看。

集中收看直播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大讲堂的开播仪式,深深震撼于新闻传播人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情怀,表示要以“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开播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做中国特色新闻学的传道者、授业者。学生代表说,倾听了一线新闻人的职业感悟,感动不已、备受鼓舞,立志成长为有定力、有情怀、有本领的新闻人,在未来的新闻工作中,主动深入践行“四力”,勇于担当,成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战斗力过硬的新闻队伍中的一员。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