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公安处联合主办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韦柳伊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在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月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山东大学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和公安处联合主办,拉开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传的序幕。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长陈东光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颁奖仪式上,仝兴华、陈东光等嘉宾对在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奖的刘少雄、郭雯等同学进行了颁奖。此次竞赛,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共有近5000名同学积极参赛,其中87名同学凭借优秀的表现脱颖而出。从这次比赛的参与程度和答题正确率来看,我校同学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学习,积极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穿着军装的人和穿西装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启动仪式伊始,仝兴华指出,不久前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安全”和“创新”两个词语被总书记多次提及。安全不仅事关个人,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他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意识,共同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做校园安全守护者。

图片包含 军装, 人, 男人, 服装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长陈东光在发言中肯定了我校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做的努力,随后指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对待消防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我校师生应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活动。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心校区各学院、宿管中心、物业公司的近千名学生、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展示处、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模拟灭火体验馆等场所。在安全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我校学生、教职工有序进行了实践操作,掌握了有序逃生、扑灭初起火情、消防设备使用等消防安全技能,实现了从掌握消防安全理论到实际应用的飞跃。

合照1

据悉,在消防安全月来临之际,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积极开展各项消防活动,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展开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增加消防演练次数、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使“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此次活动结合了我院与公安处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汇聚我院学科特色、师生智慧,传播公安处安全理念、消防知识,与公安处“安全知识进新生”活动一起,切实将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文/韦柳伊 图/荆培珩)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