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系列活动首场彩排在我院举行
作者:赵静、杨璐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10月22日晚,我省“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系列活动2020年度首部影片首场彩排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电影制片厂、金盾影视中心、山东省盲人协会等国内、省内专业组织和机构的多位嘉宾莅临现场。活动由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于晓风主持。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翁祥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负责人书记杨璐出席活动。

山东省“聆听光影”无障碍观影系列活动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组织,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公益事业,旨在通过有声语言的创作表达和解说,为视觉障碍人士提供高品质的“聆听”电影的机会,将电影的视觉语言转化为听觉语言,实现用耳朵“看”电影的效果。首次活动选取我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作为示范展映样本。

DSCF1410

(图为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晓风)

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主人公舍小家为大家,悉心哺育革命后代,支援前线,爱党爱军的感人故事。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对本片进行了“聆听光影”版再度创作,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召集我院师生进行了现场演绎。

DSCF1461

(图为观影现场)

DSCF1448

(图为创作团队师生进行现场解说和演绎)

观影结束后,在场嘉宾对本次彩排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原片编剧李超、出品人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沈武钢、制片人金盾影视中心副主任郭太平认为,此番创作演绎赋予了原作更为浓厚的情感色彩和细节信息,是对原作的巨大提升,也提供了更为宽广传播空间。省盲协秘书长袁守波从视障人士接受效果的角度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为更多群体提供更好的无障碍服务。济南百丽宫影城总经理董文欣提出了活动不仅可以服务视障人群,也可以为普通观众提供进一步的影片解读,从而丰富电影市场产品的建议。

b27ea547bc9bdce0ede5c5a2207a830

(图为受邀嘉宾)

544b5d2aa379936a40bc3592ead833c

(图为受邀嘉宾)

DSCF1469

(图为电影演员王勇与创作团队师生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我院对于新闻传播专业素质培养和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育有机结合的一次有效探索。下一步,这项活动将持续推进,力求惠及更大范围。

DSCF1545

(图为创作团队和嘉宾合影留念)

(文/赵静、杨璐 图/刘瑞琪)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