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
作者:张钰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9月17号,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在线上举行。16支社会实践队伍的负责人参与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带领学院团委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组成答辩评议小组,对社会实践成果进行评议。

本次答辩会上,16支社会实践答辩队伍按照抽签次序,对本团队的实践经过与实践成果进行了汇报与展示。每支队伍答辩时间严格限定,评审团的各位老师们对各支答辩队伍进行了评审、评分和指导。各团队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每支队伍各有所长,或主题新颖深刻,或讲解过程简洁明晰,抑或实践成果丰硕。各团队调研主题涉及了特色小镇、女性权益、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多个方面;展出形式丰富多样,除文字、照片等传统形式外,多个团队以纪录片、短视频的形式展示调研成果。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桂芳Guifang”女性主义文化艺术传播实践队聚焦于女性主义这一社会热点,结合女性权益现状,通过背景分析、实际调研、文艺宣传等方面,从理论角度和实践角度总结了“女权主义”发展现状,并为当下女性主义文化艺术传播现状提出切实建议。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德州、青岛、潍坊进行的特色小镇现状对比研究团队,调研了粮画小镇、赵官镇、上口镇、大泽山、铺集镇、保店镇六个各具特色的小镇,团队成员实地调查走访小镇情况,对每一座小镇的定位、现状、优势与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总结与思考,展现了小镇独特丰富的历史文化。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疫”往无前聚焦北京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调研宣讲团,聚焦疫情期间的防疫宣传、抗疫故事,从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成果和活动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答辩过程简洁明晰。展现了抗疫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结束。经评审团的评比、讨论、审核,拟推荐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德州、青岛、潍坊进行的特色小镇现状对比研究团队、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疫”往无前聚焦北京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调研宣讲团、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桂芳Guifang”女性主义文化艺术传播实践队、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龙岩、淮安进行古建筑数字媒体宣传实践团等6支团队参评校级优秀团队;拟推荐《疫情时期繁昌博物馆的文物宣传工作》、《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护航”赴临沂关于盲道的建设与使用调研报告》等4篇社会实践报告参评校级优秀报告;拟推荐牛凝、梁晓仪等9名学生,参评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文/张钰 图/孙嘉蔚)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