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常务理事 会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八次会议 在山大威海校区举办
作者:通讯员 衡敏婵,梁智华,于智源 摄影 刘波,李增旭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824日上午,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大学、辽宁大学、河北大学等60所高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副院长、骨干教师和学生,以及武汉大学出版社、《中国出版》等单位的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0》编辑进展、年鉴五周年纪念画册的编纂情况、《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纂工作主体责任制度(草稿)和《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1》编纂任务分配工作进行了通报和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文化传播学院张文祥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会长张昆、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先后致辞。

夏利东副校长代表山东大学欢迎参会嘉宾莅临威海。他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长期以来形成的独具特色的山大精神和办学传统,以及推进一校三地一体化建设的战略。他希望参会嘉宾能为威海校区及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张昆会长首先向承办单位及到场的嘉宾表示了感谢。他接着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的编纂与出版情况,介绍了《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1》的编纂规划,并提出建立学会和年鉴的运行机制。他最后提出“敬畏天职,履行使命”、“热爱事业,臻于至善”、“精诚团结,亲如一家”三句话,与全体同仁共勉。

刘明洋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媒介科学”方向发展情况等。他说,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作为全校最年轻学院之一,自2016年独立建院以来,各项事业均取得了较快发展,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在媒介科学、新闻舆论治理工作研究、文化传播研究等方面具有较为鲜明特色。他期待与会嘉宾能就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发展。

常务理事会暨编委会全体会议由张昆会长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何志武教授介绍了《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0》的编写状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义昆副教授通报了年鉴五周年纪念画册的编纂情况。会议通过了《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纂工作主体责任制度》。会议还完成了《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1》的编纂任务的认领。


最后,张昆会长发表了总结致辞。他总结了本次会议就年鉴编纂工作达成的共识,并提出了对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未来发展的构想。张昆会长表示,学会、编委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工作还要不断改进,我们的事业还要继续发展。他呼吁与会嘉宾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国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发展和学术进步贡献学科力量。会议在全场掌声中圆满落幕。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