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闻传播学院办公楼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党委班子成员、导师代表以及2020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共同参加仪式。典礼由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主持。

下午五点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学院录制的视频,老师们给予了毕业生同学真挚的祝福,也表达了深深的不舍。

典礼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邱凌副院长宣读校友班级理事名单并颁发聘书,倪万副院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随后,2017级毕业生代表冯昌猛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三年来学校和学院的辛勤培养与教育,表示山大所赋予的一切,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筹码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去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去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致辞,并借此机会为2020届硕士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课。他说,今年的疫情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对于国家社会乃至个人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考验。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治理能力,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坚韧品格。他结合全国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山东大学312名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新的征程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此外,他分享了此次疫情给予人们的启示:如何快速适应非常态、不确定性的动态环境,如何保持一个强大的内心,如何提升独立思考的认知能力,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主体,如何感悟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和无私的亲情,学会感恩,懂得回报。最后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要以党和国家、时代社会的需要为导向、为坐标去规划人生、精确定位。祝福他们铁肩道义、妙手文章,青春作伴,薪火相传。

典礼之后,在学院办公楼二楼学生活动阳光区举行学位授予仪式,由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唐锡光为2020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届的毕业典礼也意义非凡。疫情形势下,为了能让毕业生感受到校园温暖,尽可能拥有一个完美的毕业季,新闻传播学院早筹划,早准备,通过征集学生意见和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了错峰毕业典礼方案。此外,学院精心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毕业礼物,借以向2020届硕士毕业生表达美好的祝愿。

三年的时光稍纵即逝,山大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回忆,希望未来的新传学子,在每一段时光里,都能秉持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