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王智洁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党委书记王德胜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汇报,学校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指导组成员高正出席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王德胜在总结汇报中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有机衔接贯穿始终。工作中重点抓好“四个结合”,一是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和落实学院发展规划相结合;二是与全面提升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相结合;三是与加快“媒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德胜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结合新闻传播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度,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破解事业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以制度建设为核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引领作用;进一步细化专项整改的问题清单,对主题教育检视出的主要问题,逐项逐条整改;以强院兴校为核心,规划和思考新学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张权在发言中指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很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张权代表学校指导组,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要牢牢抓住整改这根主线,把切实解决问题放在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推动单位发展。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见效、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为“强院兴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