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系统提升学术报告品牌形象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在对原有学术论坛、讲座、报告会等学术会议资源梳理、整合的基础上,以聚力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助力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和学术兴校战略提档升级为宗旨,以塑造品牌、提升形象、扩大影响、系统集成为目标,近期着力对学院学术报告形象标识进行设计,推出系列学术报告品牌,并启用新的品牌标语和标识。

新的学术报告品牌标语和标识以定位契合度、直观理解度、设计辨识度为原则,以学术性、持续性、层次感为设计理念,更好彰显新闻传播学科和专业特色。学术报告品牌名称为“薪传讲堂”,以“温故知新,薪火相传”立意,表达学术事业需守正创新、厚积薄发,并由一代代学人赓续相传、发扬光大。围绕该主题细分成三个类别:薪传讲堂·学界论、薪传讲堂·业界观、薪传讲堂·青年说。“学界论”以新闻传播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为主,凸显理论和高端;“业界观”以新闻传媒业界领军人才的报告为主,凸显实践和开拓;“青年说”以40岁以下青年学者、传媒人士的报告为主,凸显融合和新锐。

学术报告品牌标识“薪传讲堂”以篆刻文字字形作为设计原点,体现标识的文化性;四字笔划处理成“横平与竖直”是对传统文化中汉字书写要求的传承,也在一定意义体现“薪火相传”;“横平与竖直”的笔划处理更为简约,易识别也更多充满现代化的设计特征;文字使用红黑两色,红色为山大红,是“斯文在兹”的形象阐释,与黑色搭配更为稳重。

三个类别分别用颜色进行区分:“学界论”的黑色底展现时间沉淀之下的厚重“业界观”的蓝色底展现新闻界的深沉;“青年说”的绿色底展现青年才俊的蓬勃

整体标识由“主标+分标”,以及主题“温故知新,薪火相传”共同组成,形成“点线面”的构图特征,主题突出且视觉舒适感强,并为三个类别的海报设计提供颜色运用指导。

该学术报告品牌形象标识由新闻传播学院侯滢副教授及团队设计出品,是学院着力打造的学术活动宣传平台。随着学术报告品牌的优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在学术活动方面加强策划和组织,全面增强学术影响力和文化传播力。



/杨华 侯滢  /侯滢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