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走进历山东路建筑新村社区开展“手机摄影”主题课堂第四课
作者:陈苗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7名志愿者前往历山东路建筑新村社区开展“手机摄影”主题课堂第四课,为学院“老年媒介素养提升培训计划”系列课程增添新的拼图。

本次活动延续往期“讲堂+一对多互动”的方式。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智睿首先带领大家复习巩固了上节课的内容,为学习新课程打下基础,接着围绕具体场景的拍摄和手机照片的后期处理展开了详细讲解。从人物摄像到风景摄像,从简单的照片编辑到众多后期软件的使用,主讲人将复杂的操作过程分解为简单可行的步骤图,用直观易懂的照片打通盲点堵点,为老人们的学习扫除障碍。

在讲解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旁,提供手把手教学,随时答疑解惑,用耐心细致的服务铸就教学效果的第二道保障。课程结束后,仍有许多老人留下来,向志愿者们询问有关微信视频号发布、视频剪辑、照片后期的问题。有一位奶奶积极地向志愿者询要往期课程讲义,显示出高度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干劲。

这次培训使老人们掌握了更加具体、综合的拍照技能,也让他们的拍照实践具备了更强的可操作性。至此,“手机摄影”课程模块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策划开设主题为“手机视频剪辑”的课程,帮助老年群体学习短视频制作,为切实满足老年人数字生活需求、提升老年媒介素养积蓄力量。

文 / 陈 苗 图 / 陈 苗 邹谢依娜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