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日唤醒计划 | 新闻传播学院迎新晚会全程回顾
作者: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趁着春光烂漫,向着希望出发。3月18日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春日唤醒计划”迎新晚会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成功举办。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副院长邱凌、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和学院系所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来到现场,和同学们齐聚一堂,共赏此番视听盛宴。

伴着节奏感十足的旋律,开场歌舞《奔跑的青春》以充满激情的歌声和富有张力的舞姿先声夺人,整个会场的氛围瞬间被点燃,迎新晚会的序幕就此正式拉开。

晚会伊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明洋致辞,他用“青春”“力量”“希望”三个词表现了对本年度学院团学工作的创新与突破的认可、对迎新晚会的节目设计的赞扬、对晚会演职人员长达半年的辛勤付出的感谢,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迎新晚会上充分展示青春风采。

歌曲串烧中,《孤独颂歌》描绘了孤独中别样的鸟语花香,而《闹哄哄》为我们展示了大千世界的人间烟火和诗意温柔。一曲《想把我唱给你听》诉说了青春时光中的甜蜜瞬间,《李香兰+秋意浓》让我们回望那凉风萧索的秋日,感叹春日来之不易。《Diamonds》则大声告诉全场,每个人都能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

当超前点播、多重会员等网上“套路”来到体检中心,会发生什么样的爆笑故事?小品《互联网体检》讲述了小帅来到互联网体检中心发生的种种“事故”,在爆笑之余也引发了大家对当下互联网现状的反思。

随后的两首歌曲同样独具特色。男女对唱《玫瑰少年》震撼来袭,在这个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都是向阳而生的玫瑰。不必在意世俗的眼光,无论何时何地做自己就好。而独唱《雪花的快乐》则优雅动听,徐志摩的诗配上悠扬婉转的音乐,仿佛我们都是一朵雪花,在冬日飘扬起舞。

本场晚会展现的影视选段配音节目可谓深度还原原作,《寻梦环游记》选段展示了亲情的力量,《疯狂动物城》选段中朱迪、尼克和大先生之间的互动让观众身临其境,而在对《西游记》选段的演绎中,孙悟空和银角大王斗智斗勇、巧妙交锋,令观众捧腹大笑。

“乐莫乐兮新相知。”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团聚在新闻传播学院。合唱部分,同学们用一曲《这世界这么多人》来歌唱彼此,引发观众共鸣,而《大家一起喜羊羊》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面对困难大家同心协力,打败成长路上的“灰太狼”。

充满力量感而不失柔美的双人舞《Mint Chocolate》再度引燃全场,灵动的舞姿谱写着春的序曲,尽显新传人勇敢逐梦的风采。

话剧《乔有麓下——王尽美小传》展示了王尽美的革命人生,随着剧情的深入,同学们仿佛穿越回觉醒年代,回望百年前仁人志士播下的燎原火种,重现百年前革命先辈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此次晚会特别邀请山东大学国标舞协会成员表演舞蹈《Lights camera action》。舞步明快、动作流畅,散发着青春的无穷活力。在同学们自己编排的舞蹈《Helicopter》中,舞者们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耳边仿佛尽为呼呼风声。全场随着动感的舞步,坐上梦想的直升机,带着希望和梦想,飞往蔚蓝的天空!

“初来泉城,颇有见闻,一湖一泉都说得头头是道;步入校园,欢欣雀跃,万事万物都有别样意趣。”相声《胡说》展现了两位“萌新”的种种见闻,也揭示了目前新闻报道娱乐化的现象,让大家对“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有更深刻的认识。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周芯民带来一首《在水一方》,“蒹葭”的美好意象搭配周芯民清澈动人的歌声,诉说着思念和期许。第二届文新好声音冠军任梓硕返场,献唱一曲《小丑女》。歌曲给大家注入打破桎梏的力量,激励大家成为不被定义的自己。

创新舞蹈《复古留声机》中,两首经典歌曲,在同学们的创意编排下翻出新意。无论是《爱你》的世纪初台湾青春风还是《青苹果乐园》的港式复古搞笑风,经典曲目都焕发出了新的魅力。

志之所行,无问西东。一曲《无问》,鼓舞大家勇于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只问深情,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晚会已接近尾声,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唱响《相亲相爱》,分享同一份喜悦与感动,守护同一份热诚与真挚。最后,全体演职员合影留念,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迎新晚会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中,学院实验室主任于智源、团委书记杨璐、本科生班主任林昱君、辅导员王培和张鑫淼也在现场和同学们共同参与,林昱君、张鑫淼、于智源在晚会抽取幸运同学并且发放奖品。晚会前还播放了同学们制作的精彩视频,充分体现出了学院学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为了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学生、校友、家长和关心学院的各界观众可以与同学们共同欣赏本次精彩的演出,本次晚会开启了线上直播,让大家一起感受春天的欢乐氛围。

在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的努力下,大家一起克服了延期的困难,经过数月的准备,迎新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难以忘记,声声弦歌如春声蓬勃,吟唱着雀跃心绪;灼灼光华如春光明媚,闪动着灿烂年华。这场充满着青春活力的迎新晚会也是学院推进美育教育工作、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重要活动,让参与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一起来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春程肇启,新风浩荡;青春作伴,薪火相传。共同祝愿新闻传播学院扬起云帆,乘浩荡春风,踏春日新程!

文/尹天佑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