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助力“新传之花”绽放系列沙龙活动第二期顺利举行
作者:王雪迪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10日晚上7点半,新闻传播学院助力“新传之花”绽放系列沙龙活动在生命南楼231顺利举办。本期活动邀请了学院优秀校友段晓颉、王凤敏,围绕职业选择、公考政策、备考经验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本期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张鑫淼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书记杨璐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段晓颉从选调考试的政策演变、笔面试经验、山东各地市的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围绕自身经历,她提醒同学们选调准备前期首先要熟悉政策,关注重要时间节点,看清报考条件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岗位。在准备笔试时,以真题为主,丰富知识储备,多积累观点,勤动笔练习。定向选调的面试问题设置形式较为灵活,既有常规型,也有专业型,而常规选调则会有更多的结构化面试或综合分析。除公务员考试外,各地市的人才引进政策同样值得同学们关注。

接着,王凤敏从更加具体的角度对公务员备考以及体制内的工作状态进行详细介绍。关于备考,王凤敏强调,不论笔试还是面试,都要建立自身的知识体系并熟练掌握其中的框架脉络。在考试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要注重答题速度与题型取舍。申论的审题尤为重要,高分的关键在于能将材料结合所学进行鞭辟入里地分析。关于职业选择,她提出个人性格、实习实践经历与未来期待都是个人选择的影响因素。人生不止公考一条路,要放平心态、把握机会,做好两手准备。

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两位嘉宾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本期助力“新传之花”绽放系列沙龙活动在职业选择和备考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身目标、明晰努力方向。

图/赵文璇 王雪迪

文/王雪迪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