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青新向党”学生宣讲团在河北张家口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邹宇   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1月16日晚7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新向党”学生宣讲团成员邹宇,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河北张家口面向衡水市第二中学优秀毕业生进行了“增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主题宣讲。

首先,邹宇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邹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增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过去十年中国在法治建设领域的重大成就,在此基础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最后,邹宇以“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并作出新的部署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生张炜彬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学习,我对‘增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要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不渝,投身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

文/邹宇  图/邹宇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