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硕宣讲团队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作者:杨璐萍   时间:2022-01-23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1月23日下午,学院“红旗智传——新闻传播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硕博宣讲团”与“山东大学青年‘新’声宣讲团”两支校级立项团队面向学院一委三会全体学生骨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两支团队从党的人民性工作指向、新闻舆论工作、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等视角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为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多样视角。

首先,硕博宣讲团展开了以“百年芳华·新传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的宣讲,立足专业视角,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梳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指向,以此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帮助新闻传播专业的同学们从学科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刻理解,提高思想感悟,坚定理想信念。

之后,山东大学青年“新”声宣讲团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团队选取全国示范村三涧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为例,讲述了在三涧溪村乡村振兴之路上贡献青春力量的返乡青年的创业奋斗故事,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宣讲团队带领同学们对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成就的总结进行集体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法治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是治国理政、实现长治久安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联合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人民情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面临并存的历史机遇和时代挑战,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砥砺前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冲锋在前,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文/杨璐萍

图/红旗智传——新闻传播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硕博宣讲团

山东大学青年“新”声宣讲团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