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做好学生期末及寒假安排工作
作者:崔育宁、刘嘉迎、魏子凡、伍阳、张铭雪、刘若彤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近期,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系列班会布置安排学生期末和寒假有关工作。

12月23日2020级全体本科生在电教北楼102教室召开期末班会。党委副书记王丽君、班主任王立强、冯强和辅导员宋石猛参加会议。王丽君对本学期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总结。她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可取之处提出表扬,并且再次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调整好心态,从容应对期末考试。王立强、冯强和宋石猛就期末考试注意事项、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出入校报备审批、假期安排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起观看了山东省高校巡演舞台剧《花儿与少年》。该剧讲述了一对在校大学生情侣因意外怀孕而引发的一系列纠葛,旨在引导青年人正确认识艾滋病,建立正确健康的两性观并科学应对意外的发生,“捍卫”生殖健康。



12月24日,21级本科生就如何有效学习和科学备考开展主题班会,党委副书记王丽君、班主任展宁和辅导员王培共同参会。会上,2019级本科生“校长奖”获得者刘鲁倩从“你适应大学学习了吗?”为引,一步步深入地探讨了在大学如何学习。她现身说法,以自己为例,生动的讲述了其学习历程和应对考试的策略。从“学会复习”“提高效率”“心态平和”多个方面深入的与21级新生进行交流,让处在考试周迷茫的同学们找到方向! 党委副书记王丽君指出,大学生应该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不缺席每次考试,对内对外要时要谨言慎行,时刻记住自己是山大新传的一名学子。展宁、王培就考试纪律、社会实践、寒假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布置安排。



12月27日,2018级本科生期末总结班会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副院长邱凌、班主任于智源、辅导员宋石猛参加会议。班会主要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实习、毕业和就业等方面展开。邱凌就前期收集的有关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着重强调了提交实习报告和作品集、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的时间和要求,并提醒同学们要梳理好每项任务的时间点,提早规划、提早行动。王丽君强调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事宜。她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无论在校内还在校外实习实践,都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的防控要求,及时报备自己的行程、状态。同时,明年开学保证按时返校,处理各项毕业事宜。于智源主要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对于有意向深造的同学来说,毕业论文是体现自身学术功力的重要体现,需要全力完成,细致打磨,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宋石猛就同学们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建议考研、考公同学建立“保底思维”,综合运用学校就业中心网站、线下宣讲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搜集实习和就业信息,给自己多一种选择。同时,他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防控政策,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切忌心存侥幸。




文/崔育宁、刘嘉迎、魏子凡、伍阳、张铭雪、刘若彤

图/崔育宁、孙伟倬、殷琪蒙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