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作者:卡勒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为做好寒假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了解离校、延期离校和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1月1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学院辅导员许玉莲、杨璐、宋石猛、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对本科和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工作采取安全排查和走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辅导员们对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所在的7号楼、9号楼、17号楼、18号楼等宿舍分别进行摸排走访,与学生开展了深入交流。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重点对宿舍的水电安全、门窗关闭情况、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和老师对同学们的假期的生活的关注,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离校时间和路程安排,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并结合当下的疫情发展形势,依据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向同学们提出了宿舍安全卫生要求以及出行防护的相关建议。

辅导员杨璐、宋石猛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严格按照学校管理要求,注意用电安全。目前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在返家途中以及假期间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锐性,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触人群,坚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工作,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辅导员许玉莲、卡勒布努尔就同学们的假期规划进行了探讨,她们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时间,调整生活节奏,通过阅读书籍、做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体育锻炼等多种方式,在假期中充实自己。四位辅导员也在和学生的沟通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假期安排和离校情况。排查工作结束后,学院老师通过班级群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及返乡后的疫情防控问题,嘱咐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并为学生和家人送上了假期和春节的祝福。

本次走访宿舍,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离校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密切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有效地掌握了学生离校的情况以及离校前的现状,有助于增强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开展假期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文/卡勒 图/章佳琪)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