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和硕士新生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
作者:杨璐萍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新生们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增强爱校荣校意识,2020年10月4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和硕士新生在知新楼A座进行学校博物馆参观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的校史展馆和文物展馆,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考古研究成就展开学习与探索。

在上午对校史馆的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学校自1901年山东大学堂成立至今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成就。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结合讲解员的细致讲述,同学们领略到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坎坷的经历、曲折的演进、深邃的内涵和厚重的文化,受益匪浅。

下午在对文物展馆的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我校历史系的文物研究成就。我校的考古研究早在20世纪30年代已经开始,文物展馆以各时代的遗址发掘为主要线索,层层展开讲述沉淀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精华;展馆主要包括“文明之光”、“东方重镇”、“邿国寻踪”和“春华秋实”四个部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通过各个典型遗址、遗迹和文物来学习了不同文化时期的发展情况,直观地感受古人的聪明智慧,也通过照片和实物来了解到了我校考古系师生学习工作的缩影,感叹考古工作成绩的来之不易。

(文/杨璐萍 图/周胜龙 吕文筱)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