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并推进学院研究生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会的服务水平和意识,经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第五届主席团申请、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同意,现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本年度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品行优良,积极向上;

2.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3.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4.研究生阶段有参与学生工作或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具体包括:学院(及学校)研究生会成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班长、校院两级兼职团干部,且有半年以上(含半年)工作经验。

2、岗位设置

(一)主席团:

主席团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及以上年级研究生任职,其中,拟设主席一人,统筹管理研究生会各项事务;副主席两人,协助主席处理研究生会工作,对接负责部门工作。

(二)研究生会其他部门:

研究生会其他部门拟设部长1-3人,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及以上年级研究生担任,可参选部门包括:办公室、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就业联络部。部门分工详见附件一。

3、选拔程序和方法

(一)组织报名

凡符合条件,自愿参加研究生会干部竞职选拔的同学须填写《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报名表》(见附件二);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情况和基本条件的要求,由学院团委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负责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

(三)答辩面试

学院团委将组织教师与学生联合组成的考评小组进行线下面试。与此同时开启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788546910)无法及时到场的同学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面试。面试过程包括述职答辩两部分。述职时间为3分钟,主要包括本人本年度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申报岗位的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为3分钟,针对考评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考评小组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竞职同学的综合表现,结合该同学本学年学生工作成果,确定拟任人选,报请学院党委同意后任命,并在随后进行公示。

4、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3日上午12:00,请竞职者及时准确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发送至报名邮箱17865196891@163.com。

面试时间:5月14日15:30于生命南楼212进行新闻传播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竞职面试,请有意竞职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一: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部门分工表

办公室

负责研会综合事务,包括纳新、例会及换届的组织,组织新成员见面会、中期总结大会、换届大会等会议;负责研会报销工作,视活动对接相应部门;负责研会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的撰写、研会档案整理及管理工作;负责与校研会对接,参与“十佳研会”评选工作等。

学术部

负责学术讲座、论坛、沙龙等活动的组织,包括新闻传播大讲堂、国际学术交流月讲座等;负责学院参加学校研究生学术类活动的组织,包括辩论赛、“五四”青年科学奖评比等工作。

文体部

负责文艺体育类活动的组织与筹备,包括啦啦操大赛、合唱比赛、篮球赛、师生羽毛球赛等。

宣传部

负责宣传设计资料制作及留存,包括图片拍摄工作、视频制作工作;同时负责新媒体平台推送、网站信息更新等工作。

就业联络部

负责校友联络工作、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及就业相关事项的策划与筹备,组织传媒学子分享活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