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中斩获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5月26日至6月1日,第七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举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限时创作组图作品《觅》获得大赛二等奖。


   

颁奖现场

   

团队认真创作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5所高校、142支参赛队伍参赛,征集以航拍为拍摄手段,以短视频及摄影作品为呈现方式,讲述城市、自然与人和谐共融的创意“故事”。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由我院实验教师张恺月作为指导老师,2020级本科生吴卓林、2021级本科生邓梦圆、2021级本科生孙伟倬作为队员组成。团队成员头顶烈日奔走于天津市宝坻区小辛码头村的田埂街巷,历经三日步履不停地限时拍摄,创作出组图作品《觅》,因构思精巧、立意鲜明、技术卓越在参赛的共42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前五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团队合影


        近年来,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始终着力提升学生的无人机航拍专业认知和技术水平,引进专业航拍无人机、室内编队无人机等专业摄制器材,服务于《无人机航拍与技术应用》、《全媒体综合实验》等多项媒体制作技术相关实验课程。此次参赛活动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精神的实际体现,也是学生支部与教工支部联学共建的直接成效。旨在通过课赛结合的形式,为学生专业培养探索出更多有效途径。同时也得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体现出其面向全校各专业服务的优势。

        “科德杯”全国大学生航拍竞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全国首个参与高校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活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