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作者:罗倩 高菲菲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14时30分,新闻传播学院于生命南楼209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副组长张琦、成员王小宁,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刘明洋、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副院长倪万、副院长邱凌以及10余位青年教师、博士后参加会议,刘明洋主持会议。

刘明洋对学院新进教师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学院将进一步细化科研教师考核标准,深化科研教师岗位管理和晋升管理办法,继续深耕学术圈、产业圈、政府圈。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谋划通过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更好的融入学院发展,加快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青年教师、博士后分别就教学、课程开设、科研进展、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对学院相关工作的建议和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希望学院在个人科研引领、相互之间的互动以及科研经费等方面对青年教师适当进行倾斜。

倪万表示,新闻传播学院自独立建制以来,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成绩斐然,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学院实验室将进一步进行顶层设计和集成规划,加大投入,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也希望青年教师在实验室研究方面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邱凌介绍学院有合作发展的期刊为老师们提供投稿及论文发表的支持。近期学院也将会组织相关的培训和选题,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可以积极反馈意见,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多提供海外师资资源,促进国际合作。她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开阔思路,全面融入学院整体的发展。

王丽君表示,学院机关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更好的促进沟通交流。另外,王丽君建议,青年教师应合理考虑辅导员、班主任、社会实践等工作经历。

在听取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王德胜提出,今天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二场调研活动。大家刚才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梳理总结,为全面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打好基础。他强调,八零后青年教师已占学院教师队伍的“半壁江山”,是学院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力量和活力资源。青年教师应该考虑如何将个人成长目标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如何实现自我突破,如何找好关于产业、政府、学术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如何更好的汇聚资源和力量而加快成长。王德胜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首先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年轻而更容易和青年学生打成一片的优势,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二是迅速融入科研教学团队,学会“向上”管理。青年教师应加快角色转换进程,主动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多请教,有相同专业背景和科研兴趣的教师可以组建团队,主动探讨研究资源的整合,定期举行学术沙龙、论文研讨等活动。三是把握好个人成长的脚步声、节奏感。青年教师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充分挖掘和放大个人的优势,把资源、实力与机会的匹配性统一起来,实现资源的整合和自我突破。

指导组的同志表示,新闻传播学科属于应用性学科,需要大批年轻的教师。新闻传播学院也是学校最年轻和充满活力的学院之一,近几年发展速度快、成就显著。希望在学院的统一谋划下,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