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专业分流师生面对面答疑会
作者:周婉镕 黄钰彤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落实服务同学根本宗旨,切实解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专业分流等方面的问题,经前期调研,5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生专业分流答疑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传播学系副教授冯强、大数据与新媒体系副教授于智源、新闻学系青年教师兼班主任林昱君、本科教务秘书高菲菲、辅导员张鑫淼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答疑会主要围绕前期面向全体2022级本科生收集的相关问题展开,主要涉及分流时间、分流标准、三类方向的未来前景和成绩考核等方面。会议开始,高菲菲就学院相关政策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对学院专业分流有一个较为全面和准确的认知。而后,三位系代表老师依次对各自方向的情况和要求进行了介绍。

在现场答疑环节,高菲菲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具体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强调学院将依照同学个人意愿进行分流,时间预计在五月底六月初。她也解释了国际新闻与传播是学院预备开设的新专业,不会作为此次分流的方向,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在融合新闻、策略传播和大数据与新媒体三类方向之间进行选择。此外,高菲菲还提醒大家关注校内的辅修第二学位和微专业招生通知,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选择修习。

此次的2022级本科生专业分流答疑会能够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会议现场氛围融洽,师生讨论热烈,各方向的老师们均围绕升学和就业等话题为同学们给出自己的建议,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会议最后,王丽君提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的殷切期盼。

长期以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权益委员会持续将“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作为服务同学日常所需的重要方式,推动了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多方面问题的解决。权益委员会作为全院学生反映问题、提出诉求的窗口,未来也将继续配合学院工作,为学院学子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文/周婉镕 黄钰彤

图/高泽鑫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