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交流暨优秀班主任表彰会议
作者:王茹雪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交流暨优秀班主任表彰会议在生命南楼209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德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及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博士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主持。

王德胜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当前社会环境及新时代学生特点,说明了教师工作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及铸魂育人的紧迫性。他强调,培养卓越新闻人才要立足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及社会发展需求,要解决学生个性发展现状对教育者提出的新问题。他要求,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青年教师要坚定崇高信念、坚守爱生如子、坚持德才兼备,在师生沟通中打破沟通壁垒,在常顾常新中达成教学相长,在自我价值实现中不断提升。

随后,他为学院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侯滢、王立强颁奖,并为学院聘任的首批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

侯滢作为优秀班主任分享经验时表示,师生沟通是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积极创造师生交流和接触的条件,充分利用日常各类渠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介入,将心比心护好学生安全。王立强表示,要针对学生的不同发展阶段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提升个人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辅导员张鑫淼、杨璐、王培分别就2022年学生资助、团委活动、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最后,王丽君指出,学院荣誉墙从“一张”到“一片”,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为提升未来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新闻传播学院必将在全体教职工的协同努力下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文/王茹雪 图/张恺月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