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贾富康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的“学习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讲思政课,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2021、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等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主持。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就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展示了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丰硕的党建成果。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万钊廷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新时代中国形象传播者”进行主题宣讲,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介绍了国内外中国文化传播现状,交流了新时代、新形势下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华美学的路径方法。

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主题,桑晓旻从文化建设和国际传播角度为新传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桑晓旻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及国际传播的战略重点和路径举措,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推进文化引领战略过程中,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学校积极服务国家对外传播工作大局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成果,并为学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开展好文化建设、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谈了看法和体会。他强调,未来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全面推动文化引领战略提档升级,增强新时代山大文化感染力、驱动力、影响力,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努力提高学校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桑晓旻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能够心怀“国之大者”、拓展格局视野,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深化创新引领、澎湃青年力量。

文/贾富康 图/李子嵩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