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委宣传部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姜默禅   时间:2023-02-12   点击数:

2月10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桂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孙应琢一行到山东大学就《山东省新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并调研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情况。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刘明洋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桂林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本次调研目的是征求对山东省委宣传部起草的《山东省新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增强文件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三处处长宋德印介绍了该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并向山东大学的参会代表征求意见。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戴元初、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彩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改革实施意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桑晓旻介绍了部校共建以来山东大学新闻学院和新闻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首批10所部校共建试点高校之一,自2014年与山东省委宣传部签订第一期部校共建协议以来,在推动新闻传播学院独立建院、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丰硕的成果。他代表学校向山东省委宣传部对部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在前期共建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础上,山东大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山东省委有关新闻宣传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谋划进取,不断开拓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新格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

刘明洋代表新闻传播学院汇报了部校共建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困难,并从推进部校共建机制长效化、完善部校共建有效组织模式、突出建设重点、持续经费支持等方面,对下一步推进部校共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新闻宣传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用好部校共建的发展机遇,在舆论引导、新媒体发展、正能量大流量、媒体管理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山东需要;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方式,探索建立柔性人才机制,支持、鼓励和引进优秀业界人才参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部校共建重点研究基地、重点规划项目、重点特色智库的高质量发展,为山东新闻宣传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张桂林在总结讲话中对部校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部校共建下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表示祝贺。张桂林表示,推进部校共建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要进一步加强谋划,山东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要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及时总结共建成果和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瓶颈,要在人才培养、校媒交流、项目规划、经费支持等方面,创新探索,努力让部校共建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省委宣传部、省宣传舆情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教师参加座谈会。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