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一委两会与青年师生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共建活动
作者:蒋逸睿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更好地领悟伟大时代精神,承担时代使命担当,12月4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与新闻传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开展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徐少磊主持。

首先,宣讲团成员刘晨曦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立及建设情况。刘晨曦指出,宣讲团后续将结合学院学生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并与其他学院宣传团队交流学习,不断结合专业特色,扩大宣讲覆盖面与影响力。

为深入了解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的视频《这里有一个你不知道的十年》。视频从个人视角出发,以王亚平、林鸣、张桂梅等鲜活的榜样事例折射出十年间中国人民奋斗不息的足迹,传递了新时代人人奋斗、不负青春的主旋律。视频内容契合活动主题,引发同学对人生价值与担当使命的思考。

随后,宣讲团成员与一委两会成员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报告与感悟交流。

宣讲团成员、2020级本科生王瑶以“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为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从“构筑中华文化新辉煌”“坚持中国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强调了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意义与现实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对当代中国的文化传播、国际传播提出了战略任务。“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是未来中国声音的传播者,更应踔厉奋发,担当时代重任。

随后,2020级本科生黄钰彤就“伟大建党精神”进行报告交流,强调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地位与影响,以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成就实例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运用中的故事。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精神源泉与精神标识,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黄钰彤在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应赓续精神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勇担使命担当。

最后,一委两会同学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感悟交流。学生会成员代表孟莹表示,在未来新闻事业发展中应当发挥好主流媒体的作用,让中国声音及时有效地传播;权益委员会代表罗馨童表示青年应传承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团委宣传部代表李斯羽则在弘扬中华文明,投身新闻实践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

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为新闻传播学院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新传学子,我们更需深入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投身实践、勇担重任,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蒋逸睿  图/李馨平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