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副院长杨晓冬副研究员获得山东大学第二届人文社科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届人文社科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资格审核、专家组评审等环节,确定18项成果为山东大学第二届人文社科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副院长杨晓冬副研究员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SSCI二区期刊《Mobile Media & Communication》的论文《Reducing parent-adolescent conflicts about mobile phone use: The role of parenting styles》获得山东大学第二届人文社科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

该论文主要探讨了父母的教养方式如何在青少年的手机使用与亲子冲突中发挥作用。研究发现,青少年手机使用强度与亲子手机使用冲突呈正相关,父母的良好反应可以减少亲子冲突。该研究为父母提供了减少与孩子在使用手机方面冲突的知识。

为加强人文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和学科梯队建设,提高青年学者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青年学者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与条件,山东大学于2019年推出《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包括青年学者研究专项、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青年学者沙龙等系列支持措施。



文:宋冰

审核:邱凌、杨华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