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全体会议
作者:周胜龙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九点,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全体会议在线上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培,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教务高菲菲出席此次会议,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杨璐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及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各负责老师对相关环节进行了详尽细致地讲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供了解答。

会议开始,杨璐围绕就业问题开展讲解。首先,他对本学院的就业情况、就业类型、签约单位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梳理与分析。他表示,新闻传播专业就业面广,同学们的选择多样化,就业率保持在相对良好的状态。其次,杨璐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就业签约的基本程序,根据不同毕业生的不同就业选择,对材料准备、应聘、签约等环节进行了说明。其中,对于应届毕业生的理解、三方协议签署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他提醒大家要正确看待应届生身份,积极就业,在签署三方协议时切记要维护好自身的权益。会议中,杨璐向大家介绍了就业信息的寻找路径,并演示了学校就业管理服务系统的操作流程。杨璐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查看学院和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就业信息,珍惜秋招的机会。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技巧和重点事项,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条件,尽可能的丰富简历内容,增强简历与岗位之间的匹配度。

接下来,本科教务高菲菲老师围绕本科生的实习与毕业论文开展进行讲解。在实习方面,她重点强调了把控时间的重要性,要结合学院实习要求与自身实际,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以免耽误后续毕业的相关事宜。在毕业论文开展方面,高菲菲参照以往的通知要求,提醒同学们密切注意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交、查重的具体要求,尤其是相关环节的截止时间。她强调,对于2019级的毕业生同学来说,时间并不是特别充裕,要合理利用时间,尽可能提前完成好论文写作,以保证后期不慌乱,有充足时间进行调整。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就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安排进行讲解。依据《山东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指南》的文件,倪万重点强调了论文原创性、创新性的重要性,他表示,重复率是判定论文是否具有原创性的最基本指标,对于社科类学术作品来说,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与见解,避免重复率高而达不到毕业论文基本要求。此外,倪万重点对2022-2023学年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工作进行了详尽地梳理。从9月开始,将毕业研究生将会迎来一段非常忙碌的时间,从学位中期考核一直到论文答辩、授予学位,中间将会进行十余项对学位论文的督促指导工作,学院对各个环节都会严格把关,确保毕业生论文能到达送审标准。倪万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提前量,尤其大部分同学还面临就业压力,只有提早规划并落实,才能在最后留有余地对论文进行打磨雕琢。

此次本硕博毕业生全体会议围绕学位论文和就业两大核心内容展开,为全院应届毕业生下一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为正处于秋招中的同学们提供了及时的指导与帮助。

文/周胜龙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