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论坛“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发展”成功举办
作者:周晨静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月11日,2021年度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影视文化传播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发展”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山东大学影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共分六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饶曙光研究员主讲《共同体美学与电影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教授主讲《开放格局中的中国电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院长、《北京电影学院学报》主编吴冠平教授主讲《对中国电影研究几条路径的思考》和中国传媒大学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俊副教授主讲《融媒时代中国电影发展的四个新问题》组成了前四期学术讲座的基本架构。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主竞赛单元提名、学者之选单元获奖的艺术类剧情片《水草长生和入围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电影节、土耳其安卡拉国际电影节,并获2018中国方言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的《俺爹俺娘》是后两期电影研讨的主要内容


山东省电影局一级调研员王光明、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李广昌莅临活动现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济南大学、山东电影发行放映集团公司、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山东电影制片厂等单位的学界和业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多维度、宽视野的深入探讨。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融合形式,除了我院师生的现场互动,六期活动累计吸引了近千名观众通过网络云端参与聆听。


影视文化传播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是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实施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部校共建的重要成果,是践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着眼于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的有效措施,也是新文科建设在概念和行动上对“推动传播学与高扬媒介技术的影视艺术交叉融合,创新媒介生态话语下的影视文化”的有力举措。



(文/周晨静)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